close

234450.jpg  

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~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!! 

但是真的要鼓起勇氣花錢讓孩子學音樂~~就開始有些反彈聲浪了!!!

先來說說我的故事吧...

我從國小就很想學琴,每次聽到隔壁親戚的小朋友的琴聲,就溜到隔壁親戚家的圍牆上看。

後來得知,這個親戚一點都不想學琴,趁她媽媽不在的時候就開始偷懶,我就開始趁空檔玩他的鋼琴。

那時在鄉下地方,有鋼琴的,幾乎都是有錢人的象徵。(太夢幻了...)

但家境不富裕的我,還是鼓起勇氣問我媽,看能不能給我學琴!!

當然得到的回覆是:學什麼琴能吃嗎?  有空就去打工啦! (心裡想著:以後有一天,我一定要賺錢買琴學琴)

(至於我的學琴經歷! 就有空再寫吧....)

 

我到網路上爬很多有關小朋友學習鋼琴的文章 決定讓鮪魚3歲就開始學琴....

鮪魚3歲時,就有先跟鮪魚爸比討論過了~ 沒錯!!就跟大部份人的反應一樣

浪費錢!!!他還太小吧!!! 學音樂很貴ㄟ!!! 幹嘛要幫他選興趣!! 他有要上音樂班嗎?! 小孩開心長大就好了吧!  等他大了再讓他自己選!!!!

(講了幾個月爸比還是像跳針一下 重複上面那幾句...)

我開始上網爬文!! 發現讓孩子學琴有幾個要件

1.要有一點點錢!! 

2.最好有一台鋼琴!! 

3.小孩有興趣!!! 

4.父母要有時間陪小孩上課或練琴!! 

5.實證!!就是學了琴會怎樣怎樣的~~

所以要說服鮪魚爸比就要重這幾點下手!!!

 

1.要有一點點錢!!

我去問了YAMAHA課程的大致費用,然後把兒子買玩具跟置裝費省起來,費用的事情馬上就搞定了!!!

2.最好有一台鋼琴!! 琴原本我就有了!! 所以這點沒問題!! 如果想學琴的~可以先從電子琴開始買!!

3.小孩有興趣!!! 小孩哪知道興趣是什麼!! 對於爸比來說! 他喜歡就是興趣!! 這點我也有個很賊的方法! 

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都讓鮪魚玩鋼琴3分鐘!! 真的只有3分鐘喔~而且要在他玩得最開心的時候說!好~明天再玩!!

明天同一個時間~他就會很期待的在鋼琴旁邊等! (習慣養成之後,計畫開始.. 第四天~鮪魚說:媽咪我想玩鋼琴!! 這時候打鐵趁熱~說你以後要玩琴就去問爸比!!)

接下來的幾天,鮪魚只要想玩琴,就會衝去問爸比!! 爸比就開始覺得!~鮪魚真的對鋼琴有興趣呢!!!

4.父母要有時間陪小孩上課或練琴!! 一個星期才一天~一小時,很簡單吧! 而且這麼小的小孩~現在也不用每天陪練!(陪唱歌也可以..) 簡單吧!!(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!!爸比不會想到這麼長遠啦!!)

5.實證!!就是學了琴會怎樣怎樣的~~ 這個網路上都很多文章可以參考!! 我的說法是學琴的小孩以後在學業上抗壓性比較高!! 剛好我們家樓上有一對小兄弟~哥哥沒學琴,弟弟有! 

弟弟相對的有禮貌也很乖(硬要牽扯上學琴)

終於~皇天不負苦心人! 鮪魚爸比終於肯讓快4歲的鮪魚參加YAMAHA的幼幼班!~ 8/31去參加體驗! 10月開始上課囉!!!

(灑花灑花灑花~~~) 之後有相關學琴的進度跟心得~再另外篇再分享囉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鋼琴 學琴 小孩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55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